严重社恐。
不定时失踪。
感谢红心蓝手。
感谢评论与关注。
 
 

【补通|漂救】当你得知你弟弟想成为一名歌手

 


       Freetalk :

       哦,AU文,恶搞文。

  

       

  

  

  1.

  通天晓在油吧向擎天柱宣布了自己的志向:“哥,我想唱歌。”

  冲击力度过大,擎天柱结巴了:“可,可,可,你还记得自己是文化局局长吗?”

  通天晓严肃地说:“哥,你放心,我已经辞职了。”

  ——哪里让人放心了?擎天柱,芯塞。

  

  2.

  “通天晓改了志向这事很蹊跷。”擎天柱说。

  警车点头。

  “很让人不放心,小小年纪的机,才几百万岁,一点都不知道怎么照顾好自己。”擎天柱说。

  警车点头。

  “你去帮我看看怎么回事。”擎天柱说。

  警车点头。

  “还有,我不是弟控。这完全是两回事。”擎天柱说。

  警车点头。

  “安保局里还有缺吗?给通天晓安排个部长位置。”擎天柱说,“万一当不了歌星,还有条退路。”

  警车点头。

  

  3.

  通天晓,(曾经)是文化局局长。

  对待这份工作,他兢兢业业,早出晚归,任劳任怨。

  每天当他走进办公室,坐下来,就得对着一堆堆申请表盖章不止:

  “不予通过”

  “不予通过”

  “不予通过”

  ……

  塞伯坦民众对他的辛苦工作心领神会,对他的风评也十分稳定。

  “普神呐,这傻[bi——]到底要怎么样才会走?!”他们纷纷如此表示。

  

  4.

  补天士是个大明星,常年独霸各类玩命电影,日常风格是这样的:

  “我为演艺圈的未来发愁,万一没有我,他们上哪还能找一个扛起偶像界的TF?”

  “今天的我也依旧帅得天怒人怨,哀鸿遍野。”

  “我想杀死世界上最完美的TF,但做不到啊,本宝宝总不能自杀吧!”

  “Look,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

  ……

  尽管魅力非凡,然而补天士的新戏播放申请表在通天晓那里还是卡了八十多万年。

  

  5.

  新戏不能播,报酬拿不到。大明星补天士很心塞。

  好友漂移帮他分析问题出在哪。

  “你的电影内容表达了要热爱塞星吗?”漂移问。

  “表达了!我在里面以各种姿势殴打霸天虎,最后打累了,还用手轻轻撕了几回。”补天士回答。

  “你的电影内容里有出轨内容吗?”漂移问。

  “绝对没有,我是个忠心不二的TF,说bond就bond,说备胎就备胎,说接盘就接盘,说被甩就被甩!”补天士回答,“只是‘被甩’这段绝对是个错误,我这么优秀,怎么会有TF忍心甩掉我?”

  “你的电影内容里有不良内容吗?”漂移问。

  补天士沉默了。

  

  6.

  补天士终于想明白了。

  他诚恳地对漂移说:“问题就出在这里。”

  “什么?”漂移不明所以。

  “这就是我的新戏不能过的原因。”补天士伤感地说,“我这么优秀,太不有利于幼生体树立自信芯了!”

  “求你来跟我讲相声吧!”

  

  7.

  漂移,是一名相声演员。

  可惜找不到搭档,他只好做单口相声演员。

  漂移的经典段子是这样的:

  “从前呐,有一个汽车人,他得了强迫症,有一天,他拿着一堆数据板往公司里走。

  突然,嚯!遇到了几个霸天虎,过来欺负他,把他打了一顿,差点拆了。

  霸天虎走后,汽车人站起来,拍了拍机体上的灰,松了口气:

  吓死我了,还以为要抢我数据板呢!”

  这段子没说几天就被掐了。

  ——汽车人领导班子里有两个众所周知的大强迫症,所以相关部门高度怀疑漂移在借古讽今。

  

  8.

  说不了单口相声,漂移只好寻找搭档讲对口相声。

  可是搭档不是说来就来的,所以一找这八十万年也就过去了。

  功夫向来不负有火种的人。

  漂移找到了救护车,嗨!

  捧哏的来了!

  

  9.

  “那天,我正在街上跟大家讲元始天尊评书,救护车路过我身边,哼了一声‘一派胡言!全是胡扯!’——我觉得他真是太逗了哈哈哈哈,真幽默!我就邀请他当我的搭档。”漂移兴奋地说。

  “他同意了?”补天士问。

  “没有。”漂移失落地说。

  

  10.

  第一天,漂移邀请救护车一起讲相声,救护车拒绝了。

  第二天,漂移再度发出邀请,救护车不仅拒绝,还丢了一个扳手。

  第二天,漂移在门口长坐不起,影响问诊,被钢索暴打一通,险些打散。

  救护车只好给漂移治疗。

  第一天,漂移在治疗床上哼哼唧唧,救护车一边修理一边嫌弃地说:“活该。”

  顿了顿,他没好气地问:“有这么疼吗?”

  “不是疼,是穷。”漂移哭唧唧地说,“我没钱付修理费,不讲相声,没收入。”

  救护车手中一顿,咬牙切齿:“别以为这么说我就不要钱了!”

  漂移立刻说:“那你当我搭档,我们一起讲相声,我就有钱了。”

  救护车手上一用力,漂移锁住发声器,疼得不敢说话。

  第二天做检查,漂移还在哼哼。

  “又怎么了?”救护车被他烦得心乱。

  “贫穷,让我无法养伤。”漂移叹气。

  第三天,漂移拒绝能量块。

  “贫穷,让我日渐消瘦。”漂移伤感地说。

  第四天,漂移站到窗台上,对救护车说:“贫穷,让我生无可恋。”

  “我知道了。”面对一屋子病人仿佛看禽兽的视线,救护车妥协,“你先下来。”

  

  11.

  漂移痊愈出院后,暗中付重金感谢钢索,谢他的合作之恩。

  

  12.

  补天士受到启发,决定去碰瓷通天晓,力求以重伤之名要挟通天晓通过他的新戏。

  补天士过来碰瓷的这天,通天晓去看救护车。

  “长期盖章,肩甲疼。”通天晓难得诉苦。

  救护车默默地看了看他的两个大肩垫,委婉地提议:“要不你把马甲脱了休息休息?”

  通天晓想了想:“会不会影响不太好?”

  “没事。反正脱了马甲我也照样认识你。”

  

  13.

  补天士气势汹汹来找通天晓,决定只要对方一抬手,自己就假装重伤不愈倒地不起。

  推门就看见一只白色的TF看着他。

  “你敲门了吗?”白色TF问。

  “我找通天晓。”补天士喃喃地说。

  “我就是。你有什么事?”

  补天士左腿一软膝甲着地:“请和我成为火伴!”

  

  14.

  “他什么意思?”通天晓很迷茫。

  “可能是想潜规则。”CPU这样分析。

  于是补天士发现自己飞出了窗户——从三十楼。

  

  15.

  补天士不愧动作演员,飞出窗户的他,凌空转体花样跳楼扯断排水管一路打碎所有玻璃离地三厘米悬空稳住机体轻轻落地,高空动作满分。

  他再度往楼上冲,很快又回来了。

  “这不是潜规则!”他诚意十足地对通天晓说,“这是真爱!”

  

  16.

  通天晓没多久就做了决定。

  他从文化局辞职了。

  辞职之后,他来找补天士:“你说的话还算吗?”

  补天士一闭光学镜,认了:“当然算!”

  那天,塞星民众喜大普奔,纷纷表示祝找到真爱的通天晓永远别回来。

  “赔掉你一个,幸福千万家。”连漂移都这么给补天士发短信。

  

  17.

  通天晓做什么都很认真,说唱歌就唱歌。

  愁的擎天柱每天晚上在充电床上翻来覆去,合上光学镜就看见弟弟一片漆黑的未来。

  

  18.

  通天晓曾说:“我对明星没什么了解,没意思。”

  通天晓曾说:“大家要多关注塞星法律和时事,没营养的东西尽可能少看。”

  通天晓曾说:“我们要建立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杜绝三俗。”

  现在的通天晓正双开屏幕加速欣赏补天士主演的所有节目,包括且不限于脱口秀,抗霸天虎神剧以及狗血撕逼大戏。

  还抓住了几个字幕上的错别字。


  19.

  补天士在电影里说:“我对火伴一向具有奉献精神!”

  补天士在脱口秀上说:“建议大家回家多做家务,少让另一半操芯。”

  补天士在神剧里说:“我们要用健康的方式培养感情。”

  现实的补天士点了外卖假装自己做的,然后一边等通天晓回来,一边把房间折腾得乱七八糟。

  一不小芯还把高纯洒在充电床上了。

  

  20.

  漂移的生活很欢乐,沉寂了八十万年后,他终于又可以登台讲相声了。

  他兴冲冲地写了很多脚本。

  救护车一开始还耐芯地背,老实地讲。

  但是观众越来越少,救护车很烦,干脆把漂移写的丢到一边,各种临场发挥,以把漂移损到地底为终极目标。

  救护车的随意毒舌反而大受欢迎,这对谐星组合一夜走红,场场爆满。

   

  21.

  擎天柱说:“我们汽车人不能讲究一己之私。”

  擎天柱说:“节省能源,由我做起。”

  擎天柱说:“惜字如金,稳重如山。”

  通天晓的专辑发布电子资源预售那天,擎天柱对警车说:“把所有能侵入的网路都打开,专辑一上线就用不同的账号订购,最好全部订下来。迅速!果断!毫不犹豫!务必营造出一种这边刚上线那边就被抢订一空的感觉。”

  警车点头。

  

  22.

  阿尔茜提醒:“就是今天,别忘了去订通天晓的专辑。”

  漂移提醒:“就是今天,别忘了去订通天晓的专辑。”

  救护车提醒:“就是今天,别忘了去订通天晓的专辑。”

  补天士嗤笑:“用得着着急?我什么时候都能订到。”

  ——然后订购网页死活刷不开。

  

  23.

  通天晓的专辑,钢索和他的机械恐龙小队各订十份。

  通天晓的专辑,丹尼尔订了十份。

  通天晓的专辑,警车订了十份。

  通天晓的专辑,爵士订了十份。

  通天晓的专辑,大黄蜂订了十份。

  通天晓的专辑,冲云霄订了十份。

  通天晓的专辑,声波订了十份?

  通天晓的专辑,威震天订了十份???

  看着这诡异的订购列表,补天士表示真是活久见。

  

  24.

  通天晓很无奈:“哥,你真的不用这样。”

  擎天柱很无辜:“这只是通过文艺交流加强霸天虎和汽车人双方的稳定和谐。”

  通天晓叹气:“就算是这样,让惊破天订一千份是不是过分了点?”

  一旁的警车说:“也没什么,反正惊破天记不住自己到底有多少账号。”

  

  25.

  第一次的订购单全部销毁,警车力挽狂澜,总算没造成任何不良影响。

  第二次订购正式开始。

  擎天柱在弟弟的监督下老老实实买了三份,而且分别交代它们的用途:“收藏,安利,自己听。”

  

  26.

  补天士笑着说:“放心吧,我只买了一份。”

  私下里,漂移有多少张卡,他就刷了多少份。

  

  27.

  漂移控诉自己的损失:“我们的友情简直像瓷器一样。补天士,你根本不爱我,你只爱我的卡!”

  补天士跳起来:“谁说的?”他戳着漂移的肩甲,“你还记得是谁在你和救护车之间当助攻的吗?”

  依稀记得那是个月黑风高…月朗星稀的夜晚,漂移等救护车下班一起回家。

  一路上,漂移想和救护车说点什么,但又不知道该怎么说。

  补天士正好走在他们后面,被哥们时不时盯着追求对象又不敢行动的态度急得冒火。

  终于,漂移挤出一句话:“今天湿气有些重,我怀疑机体里面有些不舒服,要不,你来我家帮我看看…”

  “一点点湿气而已,娇气。”救护车嫌弃地说,“不去!”

  后面的补天士来了灵感,飞起一脚把漂移踹进河里,踹完就变形成车一溜烟跑得无影无踪,留下救护车目瞪口呆。

  漂移,不用谢,哥们只能帮你到这了!

  

  28.

  救护车费了好大的劲儿把漂移从河里捞出来。

  “喂,别装死。”岸上,救护车拍着漂移的面甲说。

  漂移的光学镜勉强透了点亮光:“救护车…死前我只有一句话对你说…”

  救护车被气乐了:“你再不站起来我不要你了。”

  “别!”漂移爬起来,原地连蹦带跳,“我好了,你看,我痊愈了!”

  “行,去你家。”救护车抱着双臂,“帮你检查检查。”

  漂移被这个意外之喜彻底砸晕。

  “重点检查脑模块。”救护车一字一顿地说。

  

  29.

  回忆那次神来之脚,漂移万分感慨:“好像真该谢谢你?”

  “不客气,下次还需要被打,随时内线联系我,别再麻烦钢索,显得我们交情不够似的。”补天士也感慨万分,“为我最亲爱的哥们两肋插刀,随叫随到。”

  “你那些刀好像都插到我的机体上了…”漂移嘀咕。

  

  30.

  尽管一波三折,通天晓的电子专辑销量还是很不错的,爵士打算帮他出实体碟。

  新碟发售那天,录音机采访他:“今后有什么计划吗?”

  通天晓想了想,老实地回答:“看情况,如果当不了歌手,就回(安保)局里报道好了。”

  采访一经播出,实体碟脱销。

  

  31.

  补天士非常绝望:他忘了买实体碟,现在找遍塞星都买不到。

  通天晓知道后,摸了摸他的头雕:“我整个TF都是你的,想听哪首我唱哪首,还需要在意一张碟?”

  于是补天士坐进通天晓怀里,不客气地把他当点歌机用,想听哪一首就按哪根手指,偶尔使坏让通天晓无可奈何,时不时还亲昵一番当作慰劳。

  

  32.

  结果,第二周,实体碟再版了。

  第三周,实体碟三版了。

  第四周,第四版专辑销量冲出塞星,走向银河……被通天晓紧急叫停。

  

  33.

  补天士很担心通天晓,推掉两个通告在家里陪他。

  “别放在芯上,大家其实都喜欢你的歌,他们就是闹着玩的。”补天士坐在通天晓腿上亲他面甲。

  通天晓在思考,补天士自娱自乐,他试着唱通天晓的歌,唱了几句就吐舌:“你看,连我都唱得不好听。”

  “哎,跟我说话啊,老通,通天晓。”补天士缠着不放。

  通天晓把他的手扒开:“你的电影上映都很顺利吧?”

  “啊?”补天士莫名其妙,“顺,挺顺。”

  “我们该分手了吧?”通天晓问得很认真。

  补天士傻眼了。

  

  34.

  “怎么会有TF舍得甩掉我?!”补天士哀嚎。

  “重点是这个吗?”漂移有点急,“后来呢?”

  后来?

  补天士傻眼:“你什么意思?”

  通天晓沉默了一会儿,说:“这段时间一直在打扰你,我觉得自己还是不适合做这些事,我打算申请回局里……”

  补天士发起倔脾气谁都拉不住:“你以为你回文化局我就会跟你分手?小看我!通天晓,你一直在小看我!这个明星我不当了,我也要去文化局,不就是盖章吗?行!谁不会啊?我就要让塞星未来五百万年内的娱乐节目寸草不生!”

  这番威胁听得漂移心惊胆颤:“包括相声?”

  “包括评书!”补天士不满被他打断,呲了一声继续自夸,“通天晓被我镇住,当场拿下!”

  漂移心服口服:“厉害!”

  补天士笑而不语,回想起拍桌子签下的一堆同居条约,脑模块疼。

  不过,有句话说得好,被宠爱的有持无恐,他就不信通天晓真舍得翻脸。

  要知道耍赖可是他的强项。

  

  35.

  通天晓陪着补天士看电影,大电影。

  通天晓陷入沉思。

  补天士向他边上凑了凑:“别难过啊,老通,根据丹尼尔的说法,你要是跟我去蓝星举行一个叫做‘结婚’的仪式,就可以叫‘Ultra Prime’了!”

  通天晓:微妙地觉得无法反驳又觉得还是哪里不对。

  良久之后,通天晓终于想通,对补天士说:“你说的不对。”

  补天士早忘了自己说过什么,一脸困惑地看着他。

  “根据你和大哥的名字变化规则推定,应该是Ulrtimus Prime 。”通天晓严谨地说。

  

  

  


06 Apr 2018
 
评论(13)
 
热度(35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