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社恐。
不定时失踪。
感谢红心蓝手。
感谢评论与关注。
 
 

【补通补】礼物



Freetalk:

  IDW补通补。

  就……很日常的一篇。

  内含少量漂移和救护车这对,还有教训通天晓的漂移,以及不知为何频频躺枪的威震天。

  

  

  

  

  

  漂移进门的时候,补天士正无聊地坐在椅子上,光学镜放空地盯着墙壁,盯着他房间的每一个东西,每一件装饰,每一处角落。

  开门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沉思,看到漂移,他如梦初醒地说:“我打算送老通点啥。”

  “你犯错了?”漂移看着他。

  “不,这是预存。”补天士做了个手势,“我要预存一些犯错的机会,下次我把整个宇宙翻过来的时候,老通会念及我的好意,轻轻放过我。”

  漂移闪了闪光学镜。

  “这样啊,”他实事求是地说,“恐怕你得把元始天尊送给他。”

  “酷!”补天士吹了声口哨,比了个手枪的姿势,“就是喜欢你的信心!”

  说做就做。补天士坐直机体,用广播一本正经地把通天晓召唤过来,快到漂移甚至没有来得及问他有没有把礼物准备好。

  一阵敲门声后,通天晓进来了,迅速,严肃,面无表情。

  当他进来时,补天士正捧着一个盒子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好像在斟酌有什么东西可以丢进去。

  “补天士,你找我有事?”这实在不像是有什么紧急情况,通天晓略带怀疑地问。

  “稍等。”补天士漫不经心地挥了挥手,继续沉浸在他的思路中。

  通天晓看向漂移,漂移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越权把补天士的打算告诉他,因为有时候连他也跟不上补天士那突如其来的灵感。

  终于,补天士在一个挂在墙上的装饰品前停下来,他踮起脚把这个装饰品取下来,转头看了看通天晓。

  “我要把这个送给你。”他真切地说。

  通天晓感到困惑。

  他记得这个东西,这是来自一个未开发星球居民的感谢品,这些居民饱受另一个种族不公正的欺压,于是补天士带领寻光号的成员解救了他们。

  他们献上了表示尊敬和仰慕的手工图腾,古怪的花样,民族的独特风格。

  在那场激烈的战斗中,威震天在指挥,补天士是前锋,旋刃和狂飙横扫战场,漂移和救护车转移普通居民,而通天晓负责的任务是防止那些战斗产生的乱飞的碎片波及无辜群众。

  “那是一场激烈的战斗。”回顾战局,通天晓不由得感慨。

  “相当具有纪念价值。”补天士拿着它,满意地为自己点头。

  “可我不认为……”通天晓说了一半,被补天士打断了,“再等等,我想送的不止这一个!”然后,他把这个装饰丢进了盒子里。

  漂移默默地转过头,通天晓并不知情,可他记得,前不久补天士还抱怨“这玩意丑得要死”“每天醒来看到它都感到光学镜刺痛”“总有一天我要甩掉它就像甩掉威震天一样”。

  “这是我的冲浪滑板三号。”补天士举起一块滑板,对通天晓说,“我曾经用它参加过一次星际冲浪节比赛,我把那些来自各个星球的参赛者战得落花流水,他们谁也不如我!我要把它送给你!”

  “……”通天晓盯了一会儿,终于难以忍受强迫症的折磨,直白地说,“它掉了一块。”

  “啥?”补天士迟钝地看着他。

  “它掉了一块,它没用了。”

  补天士震惊地看着他:“所以你会用吗?”

  “我……呃,不会。”通天晓无奈地说。

  “那就对了,接好!”

  接着,补天士展示了所有他要送给通天晓的东西,包括并不限于:

  形状古怪的矿石:它曾经卡在补天士的车轮里,但是他忙于飙车,无暇分芯将它掏出来,最终将它带上了寻光号。

  半旧的鱼线和断裂的鱼竿:补天士在某个星系的海域里钓到了一只大海怪,这海怪彻底毁了他的这些渔具。

  从桌子上刮下来形状很好看的木屑:这都是补天士在琢磨礼物的时候临时刮下来的,但是,补天士强调,它们非常好看,它们的形状就像塞伯坦美丽的那啥,不管是哪啥,反正它们很好看。

  某个星球的酒吧里的装饰品:补天士喝多了高纯,把它装在置物空间里带上船,但他可以赌咒发誓自己不是故意的。

  一些战利品:普神都搞不懂它们有什么用。一般都是旋刃带上船的,这个思维方式与众不同的独眼TF觉得这些东西挺有意思,可在他上船前通天晓收缴了它们,最终它们落到了补天士手里,又被他当做礼物送给通天晓……

  漂移看不下去了。

  他无法评价眼前发生的这一幕太蠢了,但它的确是,太蠢了。

  尤其是在如此荒谬的介绍下,送礼者却那么得意,收礼者又是那么地严肃,好像他们在交接什么重要而自豪的信物。

  “我去找条缎带。”完全没法直视这出惨剧,漂移找了个借口向外面走,补天士没有阻拦他,而是认真地给通天晓看一把碎片,据说,它们来自一把异星小刀。

  “锋利!狠辣!”补天士活像一个银河系推销员那样夸耀着这把残次品,“如果不是我这么灵活,我是说,如果换成你这种大块头,早就被它削断了,但我呢?翻身躲过,精彩!帅呆!只掉了一点点漆皮。”

  ……

  漂移在自己的房间里找到了一些剩余的缎带,它们是金色的,显然这是补天士会喜欢的颜色,不仅如此,漂移还找到了一张不错的空白贺卡,也是上次他送感谢礼给某个TF时剩下的——他写了,又废弃了很多贺卡,这些就是当时的残存。

  它们放置在房间里很久了,又碍事又没用,漂移很高兴能趁机做个清洁活动。

  当漂移拿着缎带和卡片回来的时候,通天晓正抱着那个盒子从补天士的房间里走出来,他的面甲上写满了困惑和不解,加上手上捧着的那个装得鼓鼓囊囊的盒子,甚至显得有点可怜。

  “我全力拒绝补天士的礼物。”他对漂移说,芯理作用让漂移听出了一些抱怨成分,“可他完全没有听进去,现在我该拿这些东西怎么办?”

  “找个谁转送过去?”漂移脱口而出,很快,为了掩饰这句话,他把缎带和卡片放在盒子上,故作轻快地说,“这个,我本来想让补天士用它装饰礼物盒,不过既然你都收下了,就一并拿走吧。”

  言罢他没有再观察通天晓的脸色,而是飞快地溜进补天士的房间。

  补天士抓着桌沿坏笑着看着他:“你遇到老通了吗?他的表情如何?”

  漂移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只好模棱两可地说:“挺不错的,他的表情就像救护车收到我的贺卡一样。” 

  “尴尬,羞耻,恨不能夺路而逃?”

  漂移想要反驳,又发现自己无法反驳。

  “差不多吧。”他回答。

  补天士弹了个响指,若有所思地拎起小刀。

  “这好像不是我要的效果。”他琢磨。

   

  抱着盒子的通天晓在走廊里遇见了救护车。

  救护车朝他多看了一眼,通天晓认为有必要解释一番,好证明抱着这堆东西不是因为自己的处理器出了问题,也不是因为自己被解雇了:“这是补天士送给我的。”

  救护车本想和他擦身而过,此刻不得不停下来。

  “看上去非常不错。”他粗声粗气地说,“真难以想象你会拒绝它。”

  通天晓分不出这是不是一种挖苦,救护车的说话方式一如既往地“奇怪”。

  “我正在想要怎么给他回礼。”通天晓继续说,“因为我收了礼物,所以我该回礼——没错吧?”

  救护车眯起光学镜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那个盒子,还有放在盒子正上方的卡片和缎带。

  他做了一个嫌弃的表情:“这个简单,我帮你回礼好了。”

  他抓过卡片,掏出笔飞快而潦草地在上面写:

  致 补天士

  感谢你送给我的这堆垃圾

  Go to hell!!!

  

  一个塞星周后,补天士得到了他的回礼。

  通天晓回送了修好并抛光的冲浪板和渔具,打磨完全的水晶,洗得干干净净的装饰品,每一份战利品都附上了长达几百页的使用说明书……通天晓将那些东西全部整理得有条有理,然后又送了回来。

  一切一切都是这么赏心悦目,甚至连附着的卡片都显得没那么讨厌了,如果上面不是有一句“Go to hell!!!”的话。

  漂移一眼就认出了救护车的笔迹,他拿起那张卡片,强作镇定地解释:“这一定是老通从背离记里的谁那里学来的玩笑。”

  “不!”补天士皱起面甲,绞着自己的手。

  “咳,它当然是。”漂移用手指摩擦着卡片,开了个在平常足以转移补天士注意力的玩笑,“老通还没有进化到可以领悟这个恶作剧的地步,不是吗?”

  “不。”补天士根本没听他说什么,只是坚决地否认,“这不是我想要的效果。”

  补天士处于气闷状态中,于是漂移及时把手里的卡片揉了,小芯塞进子空间里。

  漂移觉得有必要帮补天士做点什么,倒不完全为着这伤人的卡片,救护车对谁都没好话,这是救护车的特点,可爱的特点。而通天晓是块金属板,可憎的大块金属板,漂移不能放任好友的橄榄枝总是砸在一块金属板上。

  在途经走廊遇见通天晓时,漂移破天荒地喊住了他。

  “通天晓,你知道补天士不喜欢你的回礼,对吧?”

  通天晓露出戒备的表情。

  “我……”他清了清发声器,“完全不知道你这么了解补天士。”

  “就算我不了解也知道,”漂移说,“补天士把他用旧的东西给你,不是为了让你修好它们,那些破烂…我是说,它们尽管看上去破烂,但那是他的珍贵回忆,所以你知道该怎么做吧?”

  当沉默降临时,漂移才惊觉他说得太多了,时光倒流哪怕几个塞星日,他都想象不到自己能站在一个相当公共的场合教训前任执法官,这简直是找死,自找难堪。就好像威震天虽然宣布投降,但也没有哪个TF敢和他勾肩搭背坐在背离记里痛饮高纯一样。

  通天晓看上去像是被某个TF从背后敲了闷棍,他瞪大光学镜。

  漂移想说更多的话来证明对方有那么蠢,但是够了,今天他对通天晓真的说得太多,他们的关系根本没有熟到可以吐槽挖苦的地步。

  最近的自己一定是被乐于助人的救护车传染了。漂移慢慢捂住面甲,光是这么想一想,他的面甲就烫得惊人。

  

  补天士可没料想到这种情况,通天晓站在他的桌子旁边,有这么——长的一会儿,就是盯着他。

  “你到底……”

  “我不能……”

  他们同时开口,又同时被对方吓了一跳。

  “你到底想说什么?”补天士不由自主地用刀子反复刻着桌面。

  “我不能……”通天晓言辞打结,“我不能把我过去的东西送给你,那些是我的盔甲,还有……”

  他展开手心,把握在里面的东西给补天士看,这是一枚印章。

  “我以前的东西被巨无霸福特带走了,我们做了交接,那些都是工作用品。”通天晓说,“我没有别的私人物品……没多少,这枚是我私用章,我也不能把它给你,我总用它审批文件,给你,不太好,不,我认为不太好。”

  补天士尽他最大的努力忍住不翻白眼:“所以?”

  他挑衅地伸出空空的左手:“你什么都给不了了?”

  通天晓没有说话,只是趁机抬起印章,盖在他的掌心上。

  补天士盯着掌心上的一串字母:Ultra Magnus。

  “这就是我过去最有意义的东西。”通天晓攥紧印章。

  “不。”补天士说,“不,它非常……”

  无所谓了。补天士凝视着手掌上的字母:“它们能坚持多长时间?”

  通天晓不明白他的意思,还是老实回答:“只要不清洗……”

  “那就不洗了。”补天士说。

  就像往常一样,他的突如其来总是能从通天晓这里得到意料不到。  

  补天士藏在桌子下面的脚轻轻地蹭着地面:“我本来还以为把旧的丢给你,你会给我买新的……不,这也不对,我要的也不是这种效果……”

  补天士自己都不知道,那天他为什么要把一堆旧东西丢给通天晓,还要和他说那么多关于自己的过去的废话,更不用说,最后他收到的不过是一堆再好看也不会用的东西和掌心里的一串字母。

  只是此刻的这种感觉在情感模块里传输着,这感觉如此之对,对到他面甲滚烫声音打颤。

  补天士继续锁定着这只手掌上的字母,然后他抬起头雕,对着通天晓笑了:“交换过去,我猜没错,就是这个。”

  


20 Apr 2018
 
评论(9)
 
热度(16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