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社恐。
不定时失踪。
感谢红心蓝手。
感谢评论与关注。
 
 

【补通补】It's stupid,Dad

  Freetalk:

  

  只是真的很想写这个梗,就是傻爸爸“补天士和通天晓”的故事。

  请自行避雷。

  至于性别,我的输入法打出的TA就是“她”,所以就这么定了(非常不像话了

  

  

  

  当他们有一个幼生体的时候,补天士可高兴惨了,一向我行我素的小跑车不知怎么的就父爱大发,认真地涂着幼生体的涂装,橘红色深蓝色和金色的符号,哦,她真可爱!哇,她真漂亮!

  “你确定不要加点绿色吗?”机体上沾满涂料的小跑车抬起头,殷勤地问。

  通天晓无奈地说:“补天士,我们谈过很多次了,不要把幼生体涂得像个调色盘一样。”

  “哦……”补天士咬了咬画笔杆,再次问,“白色呢?”

  “不要。”

  

  “我们得给她取个名字。”通天晓盯着数据板上满满的名字,感觉自己要爆发焦虑症,“一个没有语法错误,而且听起来还不错的……”

  “叫她‘阿尔茜’怎么样?”补天士头也不抬地说。

  “……”

  嗯,没毛病,每一个TF都想成为自己战友的爸爸。

  “不!我全力拒绝!”通天晓说。

  

  通天晓在充电时间里非常敏锐,幼生体刚哼了一声,他就上线了。

  “补天士,她醒了。”他有些慌乱,“我该怎么办?”

  “嘘,别问我,在天亮前,她是你的孩子。”补天士迷迷糊糊地在他的臂甲上蹭了蹭,继续充电。

  通天晓只好自己去哄孩子,然后坐在充电床边发呆。

  “你怎么不充电了?”补天士再度醒来,晕晕乎乎地问。

  “我没想出那句话的逻辑在哪。”通天晓对他说,“天亮前,是指什么范围?超过这个时间范围之后,你不要她了?”

  “不!那只是《狮子王》的台词!”补天士没好气地拉起这个金属疙瘩的手,“现在!躺下!充电!”

  

  补天士莫名喜欢《狮子王》。

  已经不止一次,他一边播放着《狮子王》的主题曲,一边把幼生体缓缓高举起来给客人看。

  漂移甚至开始怀疑补天士到底看没看过这部蓝星动画。

  但是这不妨碍发条的内存里塞满了幼生体的“各种出场黑历史”。

  

  幼生体长大一点了,补天士抱着她开芯地在屋子里转圈。

  “宝贝儿,告诉我,你最崇拜谁?是不是补天士爸爸?”补天士笑眯眯地问。

  幼生体想了想,脆生生地回答:“我最崇拜漂移叔叔。漂移叔叔给我买糖吃。”

  “老通,我记得你好像提过家里禁止幼生体再吃糖。”

  “我提过,怎么了?”

  “实行吧,就从今天开始!”

  “……你这样做并不能从孩子那里获得尊敬……”

  “我才不管!”

  

  虽然这么说,在幼生体不听话的时候,补天士还是得给漂移打电话。

  “嘿,漂移,明天晚上你有时间来一趟吗?带点糖。”

  

  幼生体要去检查机体,但就像所有的幼生体那样,她害怕看医生。

  补天士半跪在检查床前,拉着她的手:“宝贝,想想你最崇拜的TF,你爸爸我从来都不……”

  “我最崇拜的TF是救护车叔叔!”言罢,幼生体讨好地看了救护车一眼。

  补天士露出沮丧的表情,救护车还补了他一刀。

  “这孩子和你犯错之后讨好老通一样一样的。”救护车欣慰地说,然后毫不犹豫地刺入检查器……

  补天士抱着哭个没完的幼生体从医院出来,正巧遇见路过的卡车形态通天晓。

  “很疼吗?”通天晓立刻停下,变形,慌张地问。

  “哦,没啥,她只是在经历偶像破灭的剧痛。”补天士说。

  

  过一段时间,幼生体会跑了,不愿意再让补天士抱,而是经常猫在通天晓怀里看数据板。

  “宝贝儿,”补天士抱着一堆玩具冲了进来,献宝似地给她看,“这全是你的圣诞礼物,快告诉我你有多爱我!”

  “我最喜欢警车叔叔。”幼生体闪着亮晶晶地光学镜,“警车叔叔好聪明,又有学问。”

  “相比起来,爸爸是笨蛋。”幼生体嘀咕。

  补天士发誓他从孩子的脸上看到了不满。

  “啊——居然是警车?肯定是抱错了!我要退货!退货!”补天士抱头大喊。

  “补天士,冷静——”通天晓劝阻着,虽然芯里也不是滋味。

  “我也不聪明吗?”他偷偷地问幼生体。

  幼生体挠了挠面甲,坚定不移地表达自己的忠心:“还是警车叔叔看上去最聪明!”

  汽车人晨会的时候,警车发现自己被补天士和通天晓一左一右地夹在中间。

  “你们怎么了?”警车问。

  “哼哼。”这是补天士。

  “没事,请继续你的表演。”这是通天晓。

  然后,补天士在会议全程挂着冷笑,不管警车问他什么意见,他都报以“我不知道”“让最聪明的汽车人回答吧”“你一定有办法”。

  而通天晓居然装聋作哑。

  警车,浑身难受。

  

  幼生体又长大了一点,通天晓觉得,孩子应该是时候崇拜擎天柱了。

  别问他怎么知道的,每个后辈都崇拜擎天柱。

  至于幼生体藏在充电床下的擎天柱海报,通天晓表示他没见过。

  “宝贝,你最崇拜谁?”补天士完全不放弃自己的追求。

  擎天柱。通天晓在芯中暗暗回答。

  “雷霆救援队!”幼生体双眼放光,“他们好酷啊!我好喜欢雷霆救援队!爸爸,你们谁能向弹簧叔叔要张签名照吗?我要雷霆救援队的合照,还要弹簧叔叔、感知器叔叔和杯子爷爷的签名!爸爸,你们以前带过雷霆救援队吗?”

  补天士面甲上的表情歪了一下:“没、没有,老通,你呢?”

  “我和他们共事过。”通天晓说,并且费劲地挣扎着,试图挽回一些颜面,“但我不是,我没带过,我觉得我当时可能是顾问……对,没错,我是顾问!”

  幼生体失望地看了他们一眼。

  “为什么我的爸爸们都这么逊呢?”她踢着小石子嘀咕,“一点都不酷。”

  明明军事权限高到一个命令就能调动雷霆救援队,两位长官依然感到十分芯塞。

  

  为了向幼生体证明自己有多酷,补天士将她带到一条跑道的边沿,这条跑道弯弯延延,是塞伯坦上最难行驶的高速跑道,也曾经是他意气风发、飙车混迹的地方。

  “想当年,你爸爸,我,在这里击败了弹簧,击败了漂移,击败了击倒,击败了爵士,击败了阿尔茜……”补天士一一细数当年的丰功伟绩,然后顺理成章地回忆起来:

  和弹簧飙车比赛的时候,他过弯被磨损了涂装;

  和爵士飙车比赛的时候,他从过道上强行飞了出去;

  和击倒飙车最为惊险,他差点就摔倒悬崖下,碎成十七八块……

  原本是要炫耀技术,补天士的下一句话却变成了:“所以如果你敢在这里飙车,我就罚你写检查,扣你零用钱,关你禁闭,再也不让你玩电子游戏,还要让雷霆救援队的成员都知道你不是好孩子!”

  幼生体:“???”

  

  “爸爸,下次你去学校接我的时候,能不能离我远一点。”幼生体悄悄扯了扯通天晓的手指。

  通天晓不解地看着她。

  “学校的教官都怕你,我觉得好丢脸。”幼生体说。

  通天晓当机了。

  补天士使尽了浑身解数安慰他,差点还请来了荣格做心理辅导。

  

  钢索和他的恐龙小队在外面闯了祸,需要好好做个详细报告。

  坐在桌子边,经历通天晓的无数张恐怖表格洗礼,钢索几乎要暴走。

  幼生体爬上桌子,盯着机械恐龙队长,光学镜闪闪,满脸期待地喊:“机械恐龙,所向无敌!”

  钢索瞬间被萌杀,不仅让幼生体坐在他的脖子上,又宣布这是机械恐龙小队的新成员,幼生体非但不害怕,还晃着脚笑个没完。

  “愁吧?老通。”

  “愁。”

  

  通天晓觉得,自从有了幼生体之后,他在汽车人里的威望持续地下跌。

  晨会的时候,他本该拿出大把的PPT资料,却发现数据板里全是机械狗和激光鸟的“倩影”。

  万圣节之后,他花了一下午时间也没把机体里的能量糖块清理干净,有时候还是会有一两颗糖块不知道从盔甲的哪个缝隙里掉出来。

  可怕的圣诞节,通天晓完全不想回忆自己是怎么卡在烟囱里的,就好像他不想回忆为什么会收到“爱的魔法”——粉红色的、心形的、可怕的“好爸爸”粘纸贴。

  更可怕的是,他真的贴在胸前整整一天,被补天士撕掉贴纸时还有些恋恋不舍。

  然后被贴纸残留下来的白色痕迹逼到几乎爆发。

  

  至于补天士就更不用说了。

  自从他的光子枪里发出的不是火焰而是彩虹泡泡的时候,他就已经威严扫地了。

  愚人节时,他的脖子后面甚至被贴上了醒目的标签:

  “低配版钢铁侠,售价9.99塞币”。

  和威震天做对垒训练,场面一度十分紧张,补天士大笑一声,从子空间里掏出一根仙女棒。

  “……”

  紧张变为尴尬,威震天笑得很惊悚。

  

  补天士被学院请去做演讲。

  余光瞥见幼生体带着小伙伴一起来看他。

  补天士正想耍个帅,就听见幼生体悄悄说:“这是我爸爸。”

  “我能要他的签名吗?”小伙伴说。

  “要不要无所谓啦,他和擎天柱不一样,一点都不猛,也不酷。”

  补天士费解幼生体这个特征到底是属于谁的。

  “是你的。”他对通天晓说。

  “补天士,你不能在每次迷惑于幼生体的言行时都说是我的。”

  

  对通天晓的时候,幼生体通常是这样的:

  “爸,帮我检查作业!”“爸,签字!”“爸,这题我不会写!”“爸,我帮你整理数据板,你给我奖金好吗!”“爸,看我的成绩单!”“爸,我运动会跑了第一名!”“爸,我想听睡前故事!”“爸,你得唱歌我才能睡着!”

  对补天士的时候,幼生体通常是这样的:

  “爸!哈哈哈哈哈哈哈……”“爸,太蠢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停下!哈哈哈哈哈哈哈……”“把我的玩具放下来啊爸爸,哈哈哈哈哈哈哈……”“爸,我要做正事了,不和你玩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爸,我的零食哪去了是不是你吃了?真的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尽管幼生体把他们都喊成“爸爸”,但他们从来没有搞混过孩子在叫谁。

  

  两个赞博星人冲着幼生体扑过来的时候,她害怕,不安,但依然攥紧了手中的光子枪。在她采取防御行动之前,通天晓从背后一手一个掐住了他们的脖子。

  “离她远点!”他吼,表情狰狞,双手用力将这两个侵略者重重地砸在一起。

  “别紧张,老通,都有第一次。”小跑车在他们面前停下,变形,补天士开枪击碎了通天晓背后的偷袭者,面甲上满是夹杂兴奋的专注,“还是战场上这种熟悉的感觉最刺激,对吧?老通。”

  侵略者们向他们开火,补天士和通天晓背靠背,抵御来自四面八方的攻击,双持武器倾斜弹药,解决掉那些妄图摧垮他们的敌人。他们配合默契,动作敏捷到幼生体眼花缭乱。炮火声静止时,这里已经被清场。

  “我得去支援他们。”补天士快走几步,单膝跪下抱了抱幼生体,笑出一口白牙,这时他又是平时那个轻率的小伙子了,“是时候检测老杯子把你训练的怎么样了,小齿轮,能一个人回去吗?去控制台。”

  幼生体咽了口电解液,现在她充满了信心。

  “能!”她大声回答。

  “好孩子,”补天士赞许,亲了亲她的面甲。他站起来,转过头雕,“老通?”

  “我要去截断他们的武器后援,否则没完没了。”通天晓说。

  “我不是这个意思。”

  补天士无奈,可他也习以为常,转身抓住通天晓的胸甲示意他弯腰,他们交换了一个飞快的亲吻。

  分开,补天士注视他一会儿,表情是幼生体从未见过的认真模式。

  “干掉他们!”补天士命令。

  “听你指挥。”通天晓低沉地回答。

  补天士笑了。

  无需更多言语,三个TF各自散开,变形,向三个不同的方向飞驰而去。

  

  

16 May 2018
 
评论(4)
 
热度(27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