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社恐。
不定时失踪。
感谢红心蓝手。
感谢评论与关注。
 
 

【狼教授】于是,罗根为查尔斯买下了企业号

*怀着悲痛的心情码脑洞,挖掘刀子里的那些糖

*《金刚狼3》里罗根说要买船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啊,老教授当过船长的,而且是在一艘星舰上!(×

*各种玩梗,但为了一点点私人乐趣,就不特别一一注明了










1.


“太奇妙了,当初你说要买船的时候,我真没想到会是这种。”查尔斯的轮椅在宽大的船舱中滑来滑去,说真的,虽然这样很烦,但罗根不希望他停下来,因为如果被那双眼睛注视的话,他可能就要掩盖不住嘴角的笑容了。

没什么好得意的,罗根。

就算获得了查尔斯闪闪发亮的眼神,也完全——

没有!

“哼,我该说什么呢?”罗根假装不以为然,“你大概以为我会买回一艘破破烂烂的渔船,刮风下雨的时候,你在船舱里困着,我喝着酒对着天空破口大骂,而卡利班倒是可以被吊在桅杆上……”

“小心点,我还在呢。”白化病人凶巴巴地说,顿了顿,他又缓和了语气:“所以,你买了一艘‘蔽日号’,没有‘日’,非常感谢。”

“是的。”查尔斯平和地眨了眨眼睛:“没有‘日’。”

罗根干咳一声转过头,他想,如果是年轻的教授在的话,卡利班绝对会后悔说这句话。


2.


星舰最好的地方就是附赠了一个全自动机器人,他可以为三个变种人解决“如何开船才不会优雅从容地迷失在宇宙里”等棘手的问题,而最大的缺点是他的厨艺,非常,非常,非常的……

“我不知道自己在吃什么。”查尔斯看着叉子上的不明物体沉思:“我怀疑自己可能是在嚼着一只烤熟了、并且配上了番茄酱和土豆片的臭鼬。”

卡利班发出一声冷冷的赞同。

他们全部看向罗根,眼神可怜巴巴,眼神充满谴责。

“嘿,这不怪我!当初我买星舰的时候,可没人告诉我配套的机器人是个过时的二手货。”

“我就知道。”卡利班叹了口气,自言自语:“我还能指望什么呢?”

他站起来,向厨房走去。那白色的全自动机器人转动着轮子跟在他身后,同样发出一声叹息,自言自语:“我就知道,对于人类,你还能指望什么呢?”

罗根和查尔斯面面相觑。

“我似乎听见了机器人的……叹气?”罗根迟缓地问,他对这些高科技产品真是一点都不明白,在他看来,它们存在的唯一价值就是帮他磨磨爪子。

“哦,看来我没有产生幻觉。”查尔斯愉快地推起轮椅:“要来点我的存货吗?”

罗根自然放下刀叉跟上去,直到他看见查尔斯的“珍品”。


3.

“你是怎么做到的?”罗根惊愕地问,不免有些谴责:“在我的眼皮底下,你藏了一堆酒?”

查尔斯以一个夸张的表情作为对罗根的回应:“你要把我带到一个未知的世界,罗根,一个充满新的生命和新的文明的地方,一个前人没到过的领域,你难道以为我真的会坐以待毙吗?”

“谁能想象得到这老家伙得了老年痴呆呢?”罗根自言自语,但声音正好能让两个人都听见。

“哦,罗根,对付你,我的大脑根本不费吹灰之力。”查尔斯微笑道。


4.

“你知道吗?罗根,其实太空并不安全,我们可能会遇见银河护卫队,哦,我喜欢那只浣熊,他的本名是摇滚干脆面吗?我们还可能撞到仙宫,你可以试试和雷神摔跤,我十分期待,太空里还有陨石……”

“好的好的,快点睡吧,我就睡在旁边。”

“你在旁边我怎么睡得着?”

“你以为我不会隔帘子吗?!”

“哦,终于出现了,嫌弃,帘子,嫌弃,距离,嫌弃……”

“我只是怕捅到你——FU×K!我总算明白什么叫做‘越描越黑’了!”

终于,他们一起笑起来。


5.

卡利班和二手货·全自动机器人迅速成了好朋友,他们之间的相似之处就是:

他们同样很会抱怨。

“你还能指望什么呢?”

当罗根搞坏了厨房里咖啡机,卡利班哼了一声。

“你还能指望什么呢?”

当罗根喝醉之后划破了沙发,机器人哼了一声。

“你还能指望什么呢?”

当罗根无所事事地躺在地板上,一人一机器同时哼了一声。

“闭嘴!”罗根吼。

“我想知道他们对我有什么不满意的?我花了钱,这地盘是我的,这沙发是我的,这咖啡机是我的,你们这帮人应该都是我的。”终于,罗根也开始对查尔斯抱怨了。

查尔斯笑了笑,这表情就好像看见一个学生答错了考卷上最简单、也是最容易拿分的白送题:“恐怕你错了,罗根,这地盘、咖啡机和沙发可能都是你的,但我们这些人中,大概只有我一个人,可能,是你的。”

“哦,好吧。”罗根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他沮丧地倒在了床上——穿着他最破烂的那身衣服。

“你还能指望什么呢?”

门口传来一声不知来自谁的一声哼。

“闭嘴!”罗根再度炸毛。


6.

可是他们需要卡利班。

他们需要有人拿着熨斗熨裤子,需要有人做出不那么难吃的饭,需要有人调整仪器,需要有人打扫卫生,需要有人煮咖啡,需要有人清点库存,需要有人整理财务,需要有人负担各种杂事。

这样他们才能坐在一起,吃喝,聊天,整理绿植,下棋(然后棋盘被罗根打翻),做运动,折磨各种电器,捣乱,没必要的探险,躺尸式放松,作死……

“你还能指望什么呢?”卡利班说。


7.

当棋盘最后一次被罗根掀翻在地,终于断成了两截。在卡利班和机器人发出那句经典口头禅之前,查尔斯先一步转身离开,留给罗根一个背影。

我懂。

罗根想着,从仓库里找到了一块木板。

他花了一下午的时间用小刀在木板上刻出一个一个的方块,然后涂上黑色和白色,为了美观,他在棋盘周围别具匠心地雕刻了一些花纹。

呃,看上去很有个性的花纹。

好吧,非常难看的花纹!

当罗根从仓库的躲藏点里出来,他发现在宽敞的船舱内,查尔斯正在……玩撞球?

罗根眨了眨眼睛,不明所以。

“我以为你不喜欢下棋,”查尔斯愉快地说:“幸好撞球是运动,而且不会太激烈,你要加入吗?你手上拿的是什么?”

罗根耸了耸肩膀:“没什么,只是一块我没有耐心对付的东西。”


8.

“有时我真的想知道,你是怎么搞到这艘船的,但我不想读你的脑子,我希望保留这个秘密,让我继续天马行空地猜下去。”

“那就继续猜吧,老傻瓜。太空广到足够包容你的脑子和我的秘密。”



(不打END,没有END)

03 Mar 2017
 
评论(15)
 
热度(2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废病 | Powered by LOFTER